close

「如果你的生命抽出一部分來介紹,

     一段生命的故事,那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呢?」

我遇過一些很會說故事的人,他不止說自己生命的故事,他還說許多新奇,好聽的故事。

這些故事存在他的腦袋裡,藉由他的口,與他的雙手,
鍵入電腦,化為文字,孕育出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。
能夠聽到好聽的故事,那真的是件幸福的事。

常言道:真感情就是好文章。

我想過如果我的生命,抽出一段來介紹,我會講什麼樣的故事呢?

            

    ---以上摘自 麥子 發表在 痞客邦 PIXNET【龍五天下】Alex.東融---

那時候舖子還在學校工作,整天面對著辦公桌前的電腦,
手指不斷地敲打著鍵盤,逼著滑鼠不斷地在螢幕上,畫出一條又一條的線條、佈下一層又一層的圖層
被截稿時間不斷地追趕著,同時,家裏的經濟狀況也剛好下滑,因此也被金錢不斷地不斷地被追趕著,
在雙重壓力下,自以為調適得很好的壓力,卻也無形的累積再累積

終於在2008年底徹底崩潰,將近一個月的時候無法入眠,
身心俱疲的情況下,幻聽、幻覺偶現,
有的長輩還猜我是不是中邪了~哈哈~
不過,因為以前念書時學過心理學,所以知道應該是壓力累積的結果,自己又沒辦法內化,才會造成生理上的變化…
(多念點書也是很好的…人才不會盲目,不然我可能真的要被抓去吃香灰什麼的,

後來持續了個把月,一直沒有改善,反而身體狀況幾乎每況愈下,
後來,幾乎是被眾家姐妹們押著要去看心理醫生了,
直到過年前2週,學校準備要放假了,工作也告一段落了,壓力瞬間解除,
那夜,總算願意去睡覺了…

這樣的日子,反覆、持續…有一天,

我坐著公車去學校的路上,
腦中不斷運作為真的很想逃離這一切,竟升起完結生命的念頭
然而,隨著公車行徑的過程,眼中不斷飛逝模糊的景像,那樣的念頭更是清晰,
在負面思緒不斷湧出時
公車司機一個緊急煞車,讓我撞到了前方椅背,
痛覺將我拉回現實(現在想想真應該感謝那個開車技術很差的公車司機)

轉念間,我重新思索生命的意義
看著窗外寬廣的藍天,我真正相要的是自由,及完整的自我
2
年後,我就回到媽媽的身邊,與她一同分擔生活中的憂與喜,
看看前院的樹木,看看後院種的菜,
讚嘆著大自然的生生不息,同時也為無聲的生命體努力成長感到喜悅,
這樣自然人本的生活,多了份喘息,也多了許多偶然的機遇,
來說說第一個偶然吧
因為離職後,聽說同事們是難過吃不到舖子娘種的菜(剛聽到時,真的有點昏倒,近10年的工作情誼居然比不上我娘的菜真是機車!),
本來是以貼補家用的心態,將媽媽種的菜(沒有撒農菜,地下水灌溉,幼齒鮮嫩的菜,非常搶手啦!),
帶給以前一同工作的同事們,但後來收到許多奇妙的回響,
本來不吃青椒的孩子,吃了!本來怕紅蘿蔔的孩子,也吃了!
為舖子娘及舖子帶來無限鼓舞,

後來舖子的國中時要好姐妹,聽到舖子有在賣菜,也一起加入
(其實她是先來待產的,同時為未來坐月子做準備,呵呵呵~因為舖子娘的素食料理非常讚),
然而,這就是我們【食遇】的開始,
其實,【食遇本舖】就是三個傻傻女生(舖子、舖子娘和舖子的國中同學),因為【食】而再相遇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